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eimei6223 的博客

爱编织的七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四川风味炸酥肉,吃上一回就忘不了了  

2018-06-25 10:20:02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四川风味炸酥肉,吃上一回就忘不了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   天亮的早了,一早就听到小鸟在窗外“啾啾”叫,这几天阳光也渐渐回来了,空气里弥漫着湿润的暖意,春天开始了。
    转眼就到三月了。
    不知是不是犯了春困,春节从外面回来后一直想睡觉,每天很早就躺下,翻不了几页书就着了。心里想也许是身体需要休息吧,就由着它去了。
    早起觉得清明,做了一节瑜伽伸展。
    今天开始画画。希望精力能快快集中生长起来。
       
    第一次跟OO去蜀九香吃川味火锅,00点了一份炸酥肉让我尝尝,她总是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推荐给我。当时心里是排斥的,觉得吃火锅干嘛还要吃炸肉呢,油炸的肉也不够健康啊,心里嘀咕着,但当一盘精致的酥肉配着蘸碟放在我面前时,还是夹起一块放进嘴里,立马口腔就被炸肉的酥香和特有的花椒香气所充满,炸肉外酥里嫩,花椒碎的香气恰到好处的解了肉的油腻,于是暂时忘掉了不够健康的想法,连着吃了好几块炸酥肉才舍得停下,OO小姐在旁边看着我的吃相偷偷的乐。以后每次去吃川味火锅都会想要一份炸酥肉(当然一年也就吃一两次火锅,所以自己觉得还不算过分),这就是炸酥肉的魅力吧。

   

    琢磨着在家自己试试炸一点酥肉,在网上找到一个方子,存了大半年一直都没有勇气做,来到年了,想着就趁过节稍微放纵一下吧,买了上好的肥瘦相间的肉年二十九炸了满满一盘,现炸现吃了一点,剩下的冻起来了,留着用酥肉煨青菜吃。

   

材料:

猪肉500克(瘦肉中略带一点肥肉为好),鸡蛋2个(大),淀粉2大汤勺,盐一大勺,糖1小勺,花椒粒一大匙,白胡椒粉少许,肉桂粉少许,大葱一段,姜两片

蘸碟:花椒粉、辣椒粉、孜然粉与少许盐混合


做法:

1.肉切稍厚一点的片;

2.花椒粒捣碎或用刀切碎(花椒有解腻提香、增强风味的作用,是这道炸酥肉最重要的调料之一,不要省略)

3.将葱姜切细碎加适量开水浸泡半小时,滤出葱姜碎留葱姜水备用;

4.将肉片放入碗中,加入葱姜水1大匙,盐、白胡椒粉、肉桂粉、花椒碎拌匀,再加入鸡蛋和淀粉,充分搅拌均匀,煨30分钟以上,使肉能吸饱汁液入味;

5.油锅烧至7成热,一片片放入煨好的肉,炸至金黄色捞出;

6.如果直接吃,再放入油锅中复炸一次,使表面酥脆;

7.如果煮汤煮粥,在热汤时放入锅中,能使汤色乳白。一次炸好吃不完,可以冷藏或者冷冻。冷藏大约一周,冷冻可以放三个月。做菜使用前,再次加热,如直接食用请复炸一次,恢复酥脆的口感。

提示:

1.酥肉一般选择比较瘦的五花肉吃起来比较有层次感,也可以选择比较多汁的梅花肉、精瘦的后腿肉等等。

2.花椒粒一定要下足才香,捣的时候不要捣太碎。

 四川风味炸酥肉,吃上一回就忘不了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四川风味炸酥肉,吃上一回就忘不了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四川风味炸酥肉,吃上一回就忘不了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四川风味炸酥肉,吃上一回就忘不了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